Parabuild 鋼構自動詳圖軟體

鋼構自動詳圖軟體!

~學習曲線短、快速好上手!
~高效完成鋼結構及細部建模!
~使用者自訂接頭可供重複使用!
~標註位置優化器確保自動出圖品質!
~學習曲線短、快速好上手!
~高效完成鋼結構及細部建模!
~使用者自訂接頭可供重複使用!
~標註位置優化器確保自動出圖品質!
播放影音

來自比利時,專為鋼構工程製造詳圖所開發的Parabuild鋼構自動詳圖軟體,架構於BricsCAD(買斷授權)或AutoCAD(租賃授權)的3D環境,中文化、直覺的操作介面,易學易用!

利用Parabuild高效的設計工具,快速完成3D鋼構模型,即可自動生成施工、製造所需的*dwg格式詳圖、文件與材料清單,更提供型鋼套料計算功能!專業的Parabuild提升您的工作效益、簡化作業流程,全面降低產製時間與物料成本!

建模功能

關聯建模器 高效建模的秘密武器!參考建模時的游標位置以及附近的關連物件,即時顯示可用的參考物件(如梁、柱、支柱、檁條等),供使用者快速地選用,新的元件會自動與附近的桿件或軸線連結,並即時自行調整參數以適應變化,保持模型連動,並搭配磁吸與高程鎖定功能,快速進行鋼構零件、構件或框架組件建模工作!

自動偵測零件間的碰撞,檢查螺栓間隙、開孔到邊緣,或開孔到開孔的距離,並亮顯於3D模型上。

內建有豐富的標準鋼構接頭型式資料庫!選擇欲連接的桿件,軟體會顯示適用的接頭型式列表,供使用者選擇套用,進一步在接頭對話框中調整相關參數,並即時顯示在3D模型上,輕鬆地將未連接的桿件變為完全連接的鋼構構件。

透過軟體工具可改造資料庫中的標準接頭,或利用樣板建立符合所需的自訂接頭,整合到接頭資料庫中,提供未來所有專案重複使用!完全不需撰寫程式語言

自適應接頭複製能力將自動偵測接頭所要連接的桿件變數,進而自動將接頭調整成合適的尺寸、方向等,同時強化自訂接頭功能;Parabuild另外更提供了無與倫比傳遞功能,實現一鍵完成接頭的批次套用

內建標準常用組件,包含支撐、桁架、檁條、籠梯、門框等附屬結構,是由幾何約束定義的樣板圖紙所建立的,不需撰寫程式即可進行修改,亦可利用樣板圖紙自訂任何型式的組件。

模型物件之間的相對關係,如平行、垂直、對稱等,所形成幾何學上的限制即為「幾何約束」,Parabuild 允許模型物件完全應用幾何約束規則,以適應不同尺寸、方向與位置,實現相同型式組件重複套用在不同專案的能力

依零件自動分配不同的焊接類型&尺寸3D視覺化模型便於快速確定焊接狀況,焊接對話框能進一步調整相關參數。2D施工圖將自動添加焊接符號及編號,焊接材料表有助於估算、規劃及製造。

出圖功能

Parabuild將自動生成高品質的2D零件&構件圖、裝配圖、桿件集合圖與佈置圖(GA),直接儲存*dwg原生檔案格式,包含基礎螺栓圖、側視圖、平面圖、剖面圖等各式施工製造所需的圖紙,可依特定修訂版本內容生成圖紙;以及用於自動化加工設備的CNC文件;搭配 BricsCAD communicator 檔案格式交換工具 以生成STEP文件

圖紙材料表材料清單之內容直接來自於3D模型物件參數,表格可完全自定義,允許使用者修改、調整欄位項目等,還包含帶圖像的切割清單,亦可儲存Excel檔案格式。

標註位置優化器

Parabuild能夠識別相同零件和構件,並自動分配編號,帶入2D圖紙中;當自動帶入尺寸與標註的同時,Parabuild會啟動標註位置優化器,透過特殊的AI技術為標註找到最適當的位置,增加2D圖紙的可讀性和舒適性,有效簡化人工製圖、編修的工作!

圖片上的尺寸標註是由Parabuild自動帶入的,未經手動調整,軟體可以透過避免尺寸標註碰撞或重疊的判斷功能,針對更複雜的模型生成可讀的圖紙。

Parabuild將從3D模型中提取需要切割的桿件,使用者只需提供庫存中每個型鋼規格的長度,軟體就會以最少材料損失為前提,進行最佳化型鋼套料計算,有效估算進料數量、控制採購成本!

BIM 建築資訊模型

Parabuild 完全相容於普及的BricsCAD與AutoCAD,應用熟悉的指令完成鋼構BIM建築資訊模型,實現輕鬆模型數據交換,直接與其他軟體整合協作!

Parabuild 支援通用BIM文件格式:

    • IFC
    • CIS/2 及 Acis SAT
    • 3D Solids Dwg 幾何格式

立即預約 線上軟體介紹

Parabuild
鋼構自動詳圖軟體

系統需求

》建議作業系統 & 最低硬體需求
作業系統Windows 10 或 11 專業版 (64位元)
搭配軟體BricsCAD 3D PRO V19.2~V24
或 AutoCAD Full 2016~2023
硬體需求處理器:四核i7處理器
顯示卡:1024x768 XGA with true color 以上
RAM:16GB 以上
關閉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