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ESAR II 管道應力分析軟體

產品簡介

CAESAR II
管道應力分析軟體

內建國際最新通用規範以及其強大的運算能力,更獲得嚴格的質量保證(QA),滿足全球業主與專案的需求!綜合各種工況組合分析,防止管道因應力過大或金屬疲勞引起的損壞,穩定、安全、可靠的表現累績了廣大的使用者與廣泛的實績,儼然成為全球業界的主流標準!

直觀的操作介面

CAESAR II 直覺操作介面與數據輸入欄位可大幅節省管道建模的時間!
使用者輸入管線資料的同時,視窗會立即產生 1:1 的3D模型供檢視;
從管系的3D圖形和可能的錯誤警告中確保模型的正確性,
錯誤檢查完成後,CAESAR II 將自動進行分析。

即時引導與HELP功能

CAESAR II 極具邏輯編排的數據輸入選項與步驟,提供使用者即時的建模引導,免受龐雜的訊息干擾,專注在關鍵且必要的欄位選項,更可參照輸入區塊所附註的說明訊息、法規參考,進一步獲取可用的設計資訊。

交互式圖形輸入

圖形模組直接呈現管道與主元件模型,包含長度、溫度、壓力等數據資料,3D模型亦可切換為單線圖、線框圖和實體圖,方便使用者查看;圖形與數據交互式輸入/輸出方法,可透過模型降低建模輸入的錯誤。

國際規範與資料庫

CAESAR II 內建豐富的國際常用管道、地震&風力規範以及可擴充、可自訂數據資料的元件資料庫,包括閥門、彈簧、膨脹接頭、法蘭等,以協助建模與精確的分析,使用型鋼資料另可建立邊界條件。 》查看細節

綜合式錯誤檢查

綜合式錯誤檢查從「有限元」和「佈管」觀點自動檢查所有輸入數值,「警告訊息」代表可能的錯誤,但該數值尚能接受,「錯誤訊息」代表輸入數據不協調或不合邏輯的情況,程式將中斷分析。

豐富的約束類型

    • 有/無附加位移的固錨支撐(Anchor)
    • 單向/雙向作用的平動或轉動
    • 導向(Guide)與
      限位移支撐(Limit Stop)
    • 摩擦的支撐(Support)等

其他建模功能

    • 建模同時自動加入定位用點號
    • 冷彈簧單元
    • 彎頭、三通應力增大係數(SIF)計算
    • 表格數據批次處編輯功能
    • 英制/公制/國際單位制的切換

完整的管應力分析功能

CAESAR II 是唯一內建計算方法和分析選項的管道應力分析軟體,
適用於全新的管系或是既存的現有管系,
考慮自重、壓力荷載、熱荷載、地震荷載和其他靜態和動態荷載,
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滿足設計需求與工業標準 的管道應力分析,
最大幅度地提高工作效率與設計品質!

任意的荷載工況

使用「預設荷載工況」以滿足所選擇的管道規範,進行「靜態分析」;當預設工況不能滿足時,使用者可依所需的溫度、地震、風力等變動因子, 建立自定義的荷載工況進行分析。

靜態分析

重複的靜態分析結合分析結果,進一步修改整體的剛性矩陣與靜態非線性支撐、提供靜態位移分析、評估元件力與力矩,並根據21 built-in piping 法規進行元件應力計算。

Loop 膨脹環精靈

Loop 膨脹環設計精靈協助使用者快速建立膨脹環,並進行優化!透過精靈在指定管段元素中加入Loop, 藉由CAESAR II 分析出的應力結果,評估 Loop長度是否足夠。

鋼構複合模型

鋼構模型能夠進行單獨分析,或與管道系統結合成複合模型進行分析,以獲得管道-鋼結構非線性作用計算和圖形結果。

彈簧選型與分析

在多個熱工況下選擇冷態或熱態空載,使用標準或自訂的載荷範圍選擇彈簧。根據建議的操作和安裝位置,從彈簧型錄表資料庫中選擇合適的彈簧支架。

管嘴撓度與應力分析

CAESAR II 根據WRC 107/297、API 650、BS 5500和ASME Section VIII Division 2 分析管嘴撓度與應力。
》擴充方案:
FEATools 有限元分析工具組

ASCE 風載生成

根據ASCE 7 或使用者自定義風壓或風速數據,自動作用以分析風載荷。

法蘭洩漏及應力

提供基本的法蘭洩漏檢查,以及評估法蘭荷載(包括NC3658 Method)。

設備荷載檢查

根據內建的設備規範進行荷載檢查,亦可考慮熱彎曲與熱梯度的影響。

動態與高階分析功能

CAESAR II 除了可以進行非線性靜態分析,
還可進行諧波分析、模態分析、反應譜分析、歷程等分析方法。
透過動態分析,使用者可以對 振動管線、排放管線、柱塞流管線、氣錘管線等,
進行定性分析並獲得解決方案!

地震反應譜

地震反應譜分析和獨立支承運動地震反應譜分析和獨立支承運動(包括固支運動),程式採用標準計算方法,使用者也可自訂計算方法。

力頻譜分析

允許一般衝擊載荷,例如水錘、氣錘以及安全閥洩放的計算,程式可以將隨時間變化的載荷轉變成對應的頻率響應數據。

歷程分析

當動載荷作用的時間被定義時,程式提供系統在作用時間內精確、完整的歷程分析,並以動態響應的動畫顯示結果。

高階分析功能:

    • 非線性約束力 (nonlinear restraint)
    • 區域應力集中計算 (Local Stresses)
    • 時間變化動態分析 (Time history)
    • 地下埋管分析
    • 減壓閥計算
    • 管支架縫隙及摩擦力計算
    • 夾套管計算 (Jacketed Pipe)
    • 特殊規格法蘭及AISC鋼構強度計算

分析結果報表輸出

輸出報表涵蓋 CAESAR II 強大計算引擎所分析的所有數據結果,
包括所定義的工況組合、變形量/約束荷載等類型分析報表、檢核表與規範報表,
CAESAR II 提供使用者完善的工具進一步評估分析結果!

詳盡的輸出報表

CAESAR II 輸出報表包括:(1)輸入數據、(2)彈簧選型、(3)各個工況下的位移、力、力矩、(4)規範定義的應力與其許用應力之比較等項目;使用者透過「篩選器」過濾出所欲檢視或欲匯出的分析內容。

圖形化報表

動態圖形可根據切換的工況組合顯示管道位移變形的動畫,強化使用者的理解;靜態圖形則利用不同的填色呈現管道位移的路徑、支撐方向的行為、彎矩力、應力狀態等結果,搭配分析數據文字標註。

自定義報表模板

CAESAR II 「報表精靈功能」允許使用者根據公司或專案的要求 自訂報表模板格式及內容,極富彈性與靈活性;報表能夠儲存為通用的. txt 純文字、Microsoft Excel 或Word 檔案格式。

Stress ISO 自動轉換

CAESAR II ISOGEN 能夠將分析完畢的管道自動轉換成Stress ISO,並在ISO圖面中標示點號、管長、管支撐、位移、保溫等管線資料,大幅節省人力與時間,是業界首創、方便且快速的工具!

第三方軟體的整合協作

CAESAR II 具有 與第三方設計&分析軟體 交換模型資訊與數據的整合能力!

透過匯入/匯出接口,將大幅減少重複輸入的作業時間,確保設計模型和分析模型的一致性,強化設計與分析工作的準確度,提高模型資訊與分析數據的利用率。

》雙向整合:CADWorx Plant Pro. 3D整廠管線設計軟體

CADWorx 3D管道模型直接匯入至CAESAR II,經由CAESAR II 分析調整後,可直接雙向匯入至CADWorx 替換原模型,以自動生成包含管道端點的座標、長度、描述資訊、支撐類型與位置等的單線圖。

》擴充方案:AFT Impulse
流體動態水鎚分析軟體

透過Impluse 動態模擬並分析在流體管道系統中,因水錘所引起的壓力湧波瞬變(surge transients),以及閥門、泵和其他管件的相互動態影響,所生成的不平衡力文件可匯入至CAESAR II 進行動態分析。

系統需求

》建議作業系統 & 最低硬體需求
作業系統Windows 10 或 11 專業版 (64位元)
硬體需求處理器:四核心中央處理器
顯示卡:支援 DirectX® 10/11 獨立顯示卡
顯示器:22吋(1680X1050) with True Color 以上顯示器
RAM:8GB以上
關閉選單